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红杨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筑牢防溺水屏障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4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炎热夏季到来,少年儿童涉水游泳行为逐步增多。为防止少年儿童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儿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红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持续助力防溺水工作,努力筑牢少年儿童防溺水屏障。

主动做起“宣传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宣传标语、入户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少年儿童不到水域周边游玩,远离危险水域。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儿童、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力争让家长和孩子重点做到“四知六不准”。

切实做好“巡查员”。人大代表深入到河流、山塘、水库、池塘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水域进行巡查,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联合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午休和傍晚等重点时间段,对辖区内池塘、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日常巡查,对于私自下水现象及时劝阻,告诫孩子们不做夏日孤“泳”者,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

积极做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对网格员、河长巡河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其对危险水域采取隔离措施,完善更新警示标识,配备足量救生设施及应急救援物资,拉好防溺水“保护网”。(红杨镇  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