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湾沚镇东湖社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08-10 14:4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近日,湾沚镇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走街入户,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强化担当,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争做宣传员、示范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好“宣传员”,助力提升创建知晓率。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广泛发动,走进东湖上郡小区走访入户,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问卷调查,将创建理念深入每位居民心中,营造广泛支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当好“示范员”,助力提升创建参与率。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深入网格内的居民小区、背街背巷和老旧小区,对楼道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顽症进行彻底清理,对背街背巷、人行主干道的杂物以及乱停放车辆进行全面整治。

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区、镇人大代表通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在贴近群众的同时,搜集了更多的社情民意。接下来,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将进一步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为辖区圆满完成创城任务贡献一份力量。(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