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战“疫”显担当(四)

发布日期:2022-04-20 09:4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朱海阔,一名普通的挖掘机司机,湾沚镇人大代表。本轮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停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日晚,朱海阔看到华庆社区党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第一个向社区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摸清上海、吉林、泉州等风险地区返湾人员底数是防疫的重点。他马上穿上红色马甲,参与社区摸排行动。华庆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强,摸底走访用时多,逐户排查工作量大,但是他没有丝毫退缩,想方设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掌握最全面的信息。“喂,您好,请问您家有没有在上海务工的人员?”“他们近期有没有返乡计划?”“返乡后是否居住在华庆社区?”“返乡前要提前向社区登记报备。”摸底排查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等到整理汇总成册,已是凌晨时分了。


清明小长假,朱海阔都在华庆社区零散居民小区值守,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孩子。早上,他第一时间赶往小区门岗,扫码登记小区进出人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劝返扎堆群众。同时,他协助社区包保干部查看居家隔离户,更新隔离对象告示牌,张贴防疫情宣传海报,陪同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户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对象配送生活物资……。工作虽然繁杂,但他没有一点抱怨,遇到工作总是争着抢着去干。他总说:我是人大代表,就应该要为群众多做一点实事,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海阔身影。“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手持身份证或安康码,戴好口罩,依次排队。”核酸检测点,他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大家,维持着现场秩序。G329百花卡口缺少志愿者,他穿上防护服顶上去,检查核实外来车辆人员信息。他还主动向组织提出,把白班排给别人,晚班留给他,他能扛得住。连续几个夜晚,他坚守卡口不下线。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朱海阔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湾沚镇人大 张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