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区人大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4 17:3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6月1日至3日,湾沚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江苏盐城铁军干部学院举办,近50名区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善生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陶善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的收关之年,做好今年的代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区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湾沚区“一区三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陶善生强调,要通过集中培训,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观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代表依法履职打好基础。他希望参训代表能够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学习培训有收获、能力素质有提升。

随后,参加培训的代表们还共同聆听了“深入学习宪法法律、认真当好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讲座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