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红杨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17:1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汪淑贤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进区、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红杨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让人大代表晒出“成绩单”,由选民代表进行测评。12月22日,红杨镇区人大代表第三小组、镇人大代表大兴圩小组分别在永平村部、三胜村部开展区、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共有3名区人大代表和3名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代表进行面对面述职。

述职评议活动分为代表述职、现场测评、选民提出建议3个环节。3位区人大代表和3位镇人大代表分别向选民们报告了任职以来在自身作为、履行职责、收集和反映选民意见、联系选民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选民代表们围绕行使代表权利情况、集中联系选民情况、提建议情况、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对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选民代表们还从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向代表进行了反映,代表们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述职评议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加深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沟通,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开展工作、更有效地发挥作用,为做好今后人大工作起到促进作用。(汪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