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湾沚镇人大编织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wzzrd浏览量:

为有效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各种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湾沚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在村居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防溺水宣传。人大代表利用休息时间,再次进村入户,特别是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学生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同时,还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社区公益小课堂、代表进村入户上门宣讲等形式将防溺水宣传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8月12日上午,吴才峰、张亮、洪燕等代表在东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公益课堂,向辖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公益课堂上,代表们用PPT向大家展示了很多防溺水的小知识,教会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在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顾玲、叶四霞等代表向社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彩页,并耐心说明,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学生及家长人人知晓防溺水知识。(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