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红杨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system浏览量: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全镇防汛抗旱工作有序开展,5月22日,红杨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部分县人大代表、相关水利顾问视察镇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水利分管领导、水利站负责人陪同视察。

红杨镇境内现有6个圩口,2个万亩以上圩口,2个四千亩以上圩口,2个四千亩以下圩口,堤防总长97.67公里,防汛压力大。红杨镇人大立足镇情,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依法监督作用,及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视察,切实保障圩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团坝村(接官亭段)察看圩堤清障情况,根据水利站介绍,本年度清障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专业服务公司进行,分4次进行,现第一轮清障工作已完成;随后前往团坝排灌站,该排灌站是红星圩重要水利设施之一,担负排涝和灌溉两项任务,团坝排灌站正在实行更新改造,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红星圩排涝能力;接着视察组来到汤伯河水环境综合治理试点工程所在地,该工程投入约2641.5万元,建成后将缓解该区域内水资源供需不平衡及和平连圩、罗公圩抗旱水源问题,受益面积约2.6万亩;视察组最后来到珩琅山村,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节水灌溉),该工程主要包括2.13km的十里长港整治,1座许村抗旱站,3500亩低压管道灌溉片,建成后将全面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充分合理利用项目区水土资源。

调研结束后,座谈会上,水利分管领导就红杨镇2019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目前开展的工作、工作面临的难点作了说明,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

代表们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防汛抢险队伍、器材、设施要落实到位。保证登记在册的抢险人员在汛期在岗在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及时清理、检查防汛器材,缺什么,补什么,确保器材充足完备,汛期供应及时可靠,定期检查水利设施,现场试机,确保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二是加强应急抢险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切实提高相关实战能力,确保汛期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是加大宣传,提高老百姓防汛意识,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共同守护我们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