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心系防汛一线,用心构筑最暖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24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llzrd浏览量:

当下,六郎镇上下正万众一心积极投身防汛工作,镇人大代表张翠芽也是如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南坝村防汛中队的“贴心人”。

7月18日,张翠芽带着牛奶、方便面等物资来到中队慰问值班人员,并主动承担中队的后勤工作。上午九点,南坝村防汛中队的厨房里就开始忙碌起来,洗菜、切菜、蒸饭、炒菜,张翠芽忙得团团转,为防汛民工的午饭做准备。下午顾不上休息,擦桌椅、洗床铺、打扫收拾,清理消毒……接着,她又开始忙着给民工们做晚饭。

“有她在,这里不再只是一个值守点,多了一份家庭的温馨,原本杂乱的地方现在整理地太棒了,疲倦感一下子减少了。”民工竖起了大拇指,“热水壶都是满满的,再也不会出现饥饿时没有水泡面的情况了。”

“小张总想方设法为我们加餐,怕我们身体跟不上,为了让我们到点能吃上热乎饭,她自己家里的饭点时间都晚很多。她还帮忙登记防汛路段沿途的房屋河流情况,既热心又贴心,现在是中队最受大家欢迎的人。”

自防汛开始,作为亮堂物业负责人的张翠芽,每天带领工人在十三连圩清障,沿途清理塑料瓶等垃圾,用心维护堤坝环境。空闲之余,她又努力为冲锋一线的同志提供最到位、最优质的服务,为防汛值守人员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每当大家向她表示感谢,她总会说“这些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

就是在这样许许多多的小事中,张翠芽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