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花桥镇:人民代表为人民 防汛抗灾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3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hqzrd浏览量:


由于持续不断的降雨,水阳江水位已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由三级变为二级,直至转为一级响应,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在防汛第一线,涌现出一个个平凡而又可敬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及担当抒写着人性中最美的华章。

范启玉今年今56岁,现任花桥镇人大代表、花桥村村委会主任。经历过1999年和2016年刻骨铭心的汛情,他深知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多天来不分白天昼夜带领志愿者和村民们在水阳江大堤上进行巡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要巡埂又要及时处置突发险情,丝毫不敢懈怠。

“范主任,又一夜没睡吧,真是辛苦您们了。”一大早花桥村的老人王道林见到范启玉披着雨衣湿哒哒的样子激动地说道。王道林是村里的老党员,老人膝下无子,今年疫情期间老伴去世,老人简单办理了丧事,现如今独自居住,行动不便。范启玉在防汛工作开展前就来到王道林家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告诉他要注意安全,有事第一时间联系自己。除了王道林之外,范启玉还时时关注和王道林类似的其他老人的生活情况。接到镇上紧急防汛通知,村两委干部彻夜未眠,分工执勤,对全村存在的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加固修整、排查。7月6日晚,雨量突然加大,范启玉披着雨衣,打着电筒对各老人住户进行巡逻、查看,等确保全部住户安全、无险情后才回到值班室休息一会,这时天已经快亮了。

一夜未眠的他早已筋疲力尽,就在这时妻子打电话说小孙子不舒服,发热。因为儿子媳妇在外务工,孙子一直是由他们带着,在别人眼里都会认为他会回家送孩子去医院,可是他没有。他对妻子说:你带孙子去医院看一下,我这里走不开,水位这么高,我不放心。妻子对他的话表示不理解,满腹埋怨,他对妻子说了句:“因为我是群众选出的人民代表,又是村主任,我身后是你,是你们,是大家,我必须站好我的岗位。”

这就是我们的人民代表,无私地向群众掏出一颗挚诚的心,平时心里装着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谱写了一首新时期人民代表防汛抗灾的壮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