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强担当,父子同上阵

发布日期:2020-07-21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llzrd浏览量:

夜已深,六郎镇人大代表陶庭剑又一次出现在南坝村防汛责任段,熟练地拿起铁锹,迎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仔细排查着险情。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陶庭剑一直坚守在防汛中队,已经近半月没有回家了,2.5公里的防汛路段他自己也不记得走了多少趟。看到父亲为了守护家园如此辛苦的忙碌,陶庭剑19岁的儿子陶鑫雄主动请缨,加入防汛志愿队伍,奋战在大堤上,他的初衷很简单,想为父亲分担一份劳累。陶庭剑第一次见到儿子是在圩堤上排险,两人都戴着红袖章,相视一笑,笑容中有儿子对父亲的心疼,有父亲对儿子的期许。

陶庭剑在南坝村担任党委副书记,曾经当过兵,拥有丰富的防汛抗洪经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防汛专家”。 自陶鑫雄上堤参加防汛以来,陶庭剑就带着儿子在防汛一线巡堤查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陶庭剑在现场时常教导儿子:“防汛容不得马虎,特别是散浸现象容易隐藏在堤坝的草丛中,很难发觉,在巡堤时候,如果不仔细排查,不容易被发现”。父子俩经常在圩堤上或站或坐谈论着排险的技巧。按照父亲传授的经验,在巡堤过程中,陶鑫雄不敢懈怠,认认真真巡查每一个点位。

父子二人这样日夜坚守,守护着家园的安全。陶庭剑说道:“虽然我不是什么专家,但我在这里土生土长,对地形地势都比较了解。现在是防汛抗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干部,有义务站出来,履行代表职责,贡献代表力量。” 陶庭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大代表来源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初心与使命。